close

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一對一英語家教 桃園 高雄英語家教費用 台南英語家教費用



▲軌道醫生默默守護雲林國中英文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評比 宜蘭一對一英文補習班台北市民安全。(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是大台北地區的主要交通工具,每天有將近200萬人搭乘,如此龐大的運載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上提到一群默默付出的「軌道醫生」,還將軌道的維護比喻成動手術,並回憶起以前在台大醫院的日子。

柯文哲表示,捷運軌道就像人體的骨骼,一旦受傷會影響整個捷運系統的運作。因此「軌道醫生」就是軌道維護人員,必須定期檢查,還要定期更換軌道,「換軌」作業就像「移植手術」,先由軌道檢查車及超音波探傷車進行「斷層掃描」、「照X光」,了解耗損程度,再由維護人員「開刀、診治」。除了有戲稱為「小針美容」的磨軌作業,如果「病情嚴重」,甚至必須把磨損嚴重的鋼軌移除,換上新的鋼軌。

為了不影響白天通勤,這群「軌道醫生」只能利用凌晨一點半到四點半,短短三個小時的作業間,搶時間把約8.4公噸重的舊鋼軌吊起,與新軌交換,把所有的軌道維護完畢,準備就緒之後,五點準時開門營運。

柯文哲強調,非常縝密的事前準備工作,一切都是為了市民的安穩,以前他只要一次面對一個病人,捷運公司的同仁卻肩負起整個城市的通勤安全,他由衷的感謝。

▼台北捷運每天運載量大,維修只能趁夜深人靜時。(圖/本報資料照)



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網:後台硬

野柳釣客拍下「整個海面都是魚」

愛馬仕著色本4500元但只有12頁

房間「超亂」生死鬥!網友笑到瘋

左邊都烏雲台北天氣瞬間驟變

密集恐懼!大樓每層裝20部冷氣

陸客不滿扣稅女導遊在英被挾持

即時通叮咚心儀女被已讀不回崩潰

男騎車載老婦網淚:最美好爆料

6歲萌妹跳Shake it網友讚神..

新手上路超誠實網讚勇氣勝三寶

各國人聽到「第一次」的反應

萬安溪3扭動「鐵線蟲」嚇壞網友

即/板橋下冰雹民眾驚呼像鑽石

基隆補英文作文 台南補英文會話 雲林補英文會話

基隆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竹高中英文補習班 桃園高中英文補習班屏東英語家教 一對一英語家教 外籍英語家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班費用
    全站熱搜

    kk音標發音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