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雅思補習班推薦 準備多益書 考多益 書 新多益 書

出處:康健雜誌199期

作者/張靜慧

圖片/陳德信

王伯伯最近早上起床後頭很痛,而且愈來愈痛,甚至伴隨嘔吐。他到家附近的小型醫院做腦部影像檢查,醫師建議他轉診到醫學中心。

生病已經夠不舒服了,「醫生為什麼卻要我去別家醫院看?」王伯伯和家人滿腹委屈和疑惑。

其實,醫院、醫生建議轉診,通常有專業判斷,6個簡單問答,幫助病人、家屬減少疑惑:

Q1:醫生為什麼建議轉診到其他醫院?

澄清綜合醫院(平等)轉診服務課課長王秀卿說,一般來說轉診分為上轉及下轉,如果醫院因為設備、專科醫師受限,而無法確定病人的病因或提供完整診療時,醫師就會建議轉診。

比如: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可能沒有核子醫學或神經傳導的檢查設備,也無法提供高壓氧或燒燙傷病房,當病人需要這些檢查或治療,就需上轉到醫學中心。

醫師的專長也是另一考量。當病人需要由特殊科別醫師做處置時,如心臟外科、胸腔外科、神經外科或整形外科醫師開刀,但該院沒有這科醫師,醫師就會建議上轉。王伯伯的例子就是醫生懷疑是腦瘤(腦癌),恐怕需要由神經外科醫師動手術,才建議轉院。

下轉則常見於住院病人,比如病人已經脫離緊急危險期,但基於病情因素、保險給付,病人仍需接受醫療照顧,此時醫師就會建議下轉,比如由區域醫院轉到地區醫院或其他長期照護機構。

Q2:哪些情形不適合轉診?

王秀卿說,如果病情較嚴重、生命徵象(呼吸、心跳、血壓、體溫)不穩定,醫生通常不會建議轉診,最好留在原醫院,等生命徵象穩定後雅思補習班推薦 雅思考試用書 雅思考試報名 雅思考試內容再轉。

Q3:怎麼找接收醫院?

生病時,常有熱心親友提供意見:「某某也得過這個病,是在XX醫院看好的。你要不要轉去那邊看?」雅思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單字下載 toeic單字600 pdf new toeic單字pdf

王秀卿說,每個人的病情不同,即使兩個人得同樣的病,病情表現也不盡相同,親友的經驗可以當參考,但還是建議尊重醫師的專業。「主治醫師最清楚病人的病情,也比較了解其他醫院的設備、專長,可以減少病家摸索、打聽的時間。」

醫師主要考量接收醫院的設備與醫師專長,來決定建議轉到哪家醫院、掛哪一科。距離通常不是最首要考量,除非病情很緊急...【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康健》199期】

延伸閱讀:

解決急診壅塞最該做的3件事

急診不是多花點錢、馬上看!6問創造醫病雙贏

那一刻,急診醫護人員沒有多想,即使救不回來也得拚一拚!

出遊4個必備小物,拒絕MERS上身!

4個症狀判斷,就雅思補習班推薦 托福文法書 托福參考書 ibt托福書籍推薦能預知「肝生病」?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網站》。

※本文由康健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幼兒益生菌如何補充?專家解惑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月經來會拉肚子 3大原因造成腹瀉

專注耳鳴20年,連丹麥都有粉絲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經期禁吃樣5種食物!

百顆肌瘤經血爆量紙尿布防漏

安鈞璨肝雅思補習班推薦 toeic多益測驗 toeic多益考古題下載 toeic多益癌逝年輕人肝也要顧

固定假牙非一勞永逸!

一天的開始早餐吸收最好

忘了是病人!乳癌三期勇敢抗癌

電腦族壞姿勢你中了幾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是在 最好
    全站熱搜

    kk音標發音教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